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消息
前面坐3人,后面还“藏”了一堆人!
2024-02-21 来源: 浏览次数:6454

近日,保定公安交警易县大队交警渭庄村路段执勤。执勤过程中,一辆厢式货车向执勤点缓缓驶来。

该车驶近后,交警发现副驾驶位上竟然“挤”着两个人,该车有超员的嫌疑。交警见状,随即挥手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当交警在询问该车后车厢是否拉载货物时,交警发现驾驶员的神情有微妙变化,其神情突然变得有些紧张。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执勤交警随即让驾驶员打开车厢进行进一步检查。

驾驶员周某打开车厢门的瞬间,执勤交警当场惊住!黑漆漆的车厢内竟然“藏”了好几个人!车厢内没有座椅,她们就把筐当成“临时座椅”,跟着货车一路乘坐到此,直至被交警发现。

看着眼前这番“阵容”,大家都面面相觑......经询问,驾驶员称后车厢拉载的都是要去鸡场拉鸡蛋的村民。因为顺路,再加上后车车厢空间大,于是驾驶员就想着省个事。因为前面副驾驶位只能“挤”下两个人,所以超出的人就被驾驶员周某“安排”在了后车厢内,几个人仅依靠坐着相互搀扶保持稳定。

后车车厢本是拉载货物的地方,没有任何的安全防护措施,这么多人挤在车厢里,一旦行车途中遇到突发情况,后果将不堪设想!

几位在后车厢乘坐的群众还在一旁说笑,丝毫没有意识到该交通违法行为潜藏的危险性。面对眼前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淡薄的驾乘人员,交警当即对其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告知其货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和发生事故时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同时,责令驾驶员对车上的乘客进行安全转运。

交警核查,该车共搭载12人,其中9人于货车车厢内乘坐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员因实施驾驶载货汽车违反规定载客9人以下的违法行为,公安交警依法对其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500元的处罚。

保定公安交警提醒

请搭乘正规的交通工具出行

自觉拒乘超员超载的违法车辆

不要心存侥幸

因为安全容不得侥幸!

        黎帅 李跃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