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剪影
翰墨书新春,高阳公安送“福”送平安
2024-02-18 来源: 浏览次数:3354

2024甲辰龙年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民俗,培育警营文化,向全县居民传递安全知识,在春节来临之际,高阳县公安局组织多警种民辅警,邀请警营书法爱好者、警属书法名家以及剪纸非遗传承人开展“新春走基层·平安进万家”警营文化活动,为群众义务写春联、送窗花,讲解春节安全知识,把新春的喜气和祝福送给群众。

在活动现场,三位书法名家手握毛笔,挥毫泼墨,以笔寄意,写春联、送福字,进行现场创作。一个个福字、一幅幅春联,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一幅幅寓意深远的春联,一枚枚福气满满的福字,承载着公安民警对人民群众真挚的祝福、描绘着辞旧迎新、喜迎中国梦的美好心愿,为喜迎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书法名家们精湛的书法水平,引来许多群众称赞,群众接过写满祝福和美好祝愿的春联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平凡的纸张在剪纸艺人的指尖焕发出了别样的风采,随着剪刀的起起落落,一张张红纸变成了一张张窗花作品。

围观的群众也被吸引过来,在剪纸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尝试剪纸要领及技巧。大家拿着自己剪的窗花和领到的窗花互相展示,感受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同时,现场的多警种民辅警围绕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特点,给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向群众讲解反邪教、反电诈和反毒品知识,宣传春节期间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广大群众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在遇诈骗时及时保存好相关证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浓浓的年味伴随着淡淡的墨香在大家心里流转。一对对饱蘸浓墨的春联、大红福字,一幅幅满载深情厚谊的窗花,一句句安全叮咛预警,倾注了高阳公安全体民辅警、书法名家和剪纸艺人对广大居民的新春祝福。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