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剪影
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2024-02-23 来源: 浏览次数:4704

 2月1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广维主持召开2024年第2次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初心使命。在家的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局有关部门和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今年2月16日第4期、2022年10月16日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和《坚持人民至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坚持人民至上的相关内容。与会市局领导逐一发言,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品格,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条基本方略,也是我们党不断夺取胜利的关键所在,更是公安工作的本质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深刻领会“人民警察”中“人民”二字的千钧分量,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和市局党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以坚决有力的行动,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执行到位,推动公安队伍政治敏锐性和思想、素质、能力、作风大提升。

会议要求,一要狠抓学习教育。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特别是窗口部门和一线单位,要坚持条块结合,谋划开展务实管用的学习活动和专题研讨,提升窗口岗位民辅警的政治意识和宗旨观念,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 “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狠抓规范执法。坚决深化法治公安建设,开展“法安2024”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行动,全面提升执法站位、执法理念、执法能力、执法质效。各单位要做好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路面交通、巡逻防控等执法服务,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三要狠抓队伍管理。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常态化推进内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整治,加强教育引导和约束管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责任落到实处,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保定公安铁军。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