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召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2024-02-15 来源: 浏览次数:376

2月6日,河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局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工作安排,总结去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全面部署今年全省公安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公安机关乘势而上,纵深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改革发展之年。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高水准保安全、促发展、推改革、抓队伍,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公安力量。工作中,要认真落实“六个更好统筹”“六个更加注重”要求,扎实推进“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建设,持续构建“全域覆盖、全域感知、全域掌控、全域平安”的治安维稳格局。

会议要求,坚决落实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坚决保障公共安全,深入开展“靖安2024”、夏季行动、冬季打击整治等系列专项行动,打防管控建同步发力、贯穿全年衔接推进。坚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更加主动地护航发展、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坚决推进公安改革,科学划分警种职能、优化再造警务模式、数据高效赋能实战,提升公安机关整体效能。坚决深化法治公安建设,开展“法安2024”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行动,全面提升执法站位、执法理念、执法能力、执法质效。坚决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严格队伍教育管理、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提升实战能力、抓实抓细暖警爱警,让“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成为河北公安的鲜明底色。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心中要有大格局,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政治,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眼里要有宽视野,站在时代前沿、科技前沿,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破难题、促发展、创一流,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肩上要扛千斤担,有主动的意识、担当的铁肩、善为的方法,以实干实绩实效彰显担当本色。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