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剪影
关爱乡村儿童 助推乡村振兴——保定市公安局开展“爱心助学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8 来源: 浏览次数:5372

 

         为更好地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接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关心关爱乡村儿童成长,帮助乡村儿童感受书香生活,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市公安局团委、妇委会组织团员青年和女民警代表赴曲阳县孝墓镇上庄尔村联合幼儿园开展“爱心助学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为开展好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团委、妇委会提前谋划,主动与驻村工作组对接,详细了解上庄尔村联合幼儿园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得知幼儿园幼儿床亟需更新、体育用品紧张和图书匮乏的情况,根据幼儿园实际需求,团委、妇委会联合号召全警共同关心、关注乡村儿童的生活、学习,改善幼儿园住宿生活环境,捐赠儿童读物,为乡村儿童健康成长贡献爱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市局机关和市区分局广大民辅警的积极响应。广大民辅警以书籍为纽带,把爱心传递给孩子们,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共计捐赠绘本等儿童读物1200余册,并为幼儿园购置价值9000元的幼儿床、花式篮球等生活和体育用品。

        3月4日,在驻村工作组的协调联系下,市局团委等一行四人来到上庄尔村联合幼儿园,将汇聚全警爱心的生活用品、体育用品和图书送到幼儿园,为乡村儿童传递温暖、奉献爱心。民辅警代表将崭新的幼儿床、水杯、毛巾等摆放整齐,并更新了宿舍的窗帘,与在校老师一同陪伴孩子阅读了绘本书籍。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既联结了警民情谊,还为孩子们插上了理想的翅膀,帮助了乡村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在与幼儿园教职工座谈中,园长详细介绍了幼儿园的成立和招生现状,以及目前幼儿园存在的困难。她表示这次捐赠的图书、生活和体育用品,将极大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解决新学期幼儿园的实际困难,园长代表幼儿园全体师生向市公安局赠送了“警民情深如鱼水,爱心捐赠似春风”的锦旗,并向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的广大民辅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用书香点燃梦想,用爱心传递希望。通过守护孩子的阅读梦,共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市公安局将继续积极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实际举措使乡村振兴工作更有温度,帮助乡村儿童拥抱书香童年,幸福茁壮成长,用实际行动不断增进警民一家亲的鱼水之情。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