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剪影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奏响保定公安交警宣传主旋律!
2024-03-10 来源: 浏览次数:6423

        “妈妈,妈妈,你又要去上班了吗?不是说好过年放假在家陪我吗?为什么别人家的妈妈都有时间在家陪孩子,而你总是要加班呢?”九岁的女儿拉住我的衣角恋恋不舍,我的心中一阵酸楚。是啊,哪一个妈妈不愿意好好陪孩子呢,陪伴她学习、陪伴她成长。

        但是越是逢年过节,越是节假日,越是群众出行的高峰。作为一名交警,也越是忙碌的时刻,同时作为一名交通安全宣传员更是要在这样的关键节点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用自己手中的笔,用镜头,用大喇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大家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刚刚过去的2024年春节假期,面对群众的出行高峰,白秋媚作为宣教民警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舍小家顾大家,加班加点,大年三十的晚上和大年初一初二的时候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组织拍摄外勤民警疏堵保畅、记录车管民警服务群众,发布交通安全提醒……让这个春节假期群众出行更加平安顺畅是工作的动力更是工作的意义。

        开学第一课一直以来都是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的重头戏,如何将老故事讲新讲好,让孩子爱听,让家长关注,白秋媚一直在思考这一问题。

        2023年3月,白秋媚作为主讲老师,在位于保定市朝阳大街与七一路交口的交警驿站,在马路边儿上给孩子们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的教学。在教学中,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话语模式,为他们逐一讲解更加贴合青少年交通出行时应注意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在车流人流穿梭的马路边现场举例,通过这种新颖的授课方式让小朋友们更有参与度和体验感,在一个个游戏互动中,让道路交通安全理念入脑入心,在寓教于乐中将文明交通理念一点一滴、循序渐进地传递给孩子们。

        “骑电车戴头盔 警熊送福永相随,不闯灯不越线警熊和你天天见……”在去年的夏天,您一定在路边听过这首朗朗上口的儿歌。

        2023年6月,由白秋媚牵头策划的文明交通送警熊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在保定市交警的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各大网络平台,相关内容播放量超过200万。发放警熊当天,有超过1500人来到交警驿站现场参与了活动。贴文明车贴、和交警合影、在朋友圈发出倡议,一只小小的警熊带动了全市众多交通参与者将“不闯灯不越线、不逆行、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规!”这一文明出行方式落实落地。此外,送警熊活动还得到了公安部宣传局相关领导、市级相关领导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白秋媚围绕122主题日活动提前谋划、精心策划,借助长城汽车公司汽车碰撞试验场,开展了多场次极具教育意义主题活动。通过新鲜亮眼的活动策划,邀请到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河北电视台新闻联播、河北日报、人民网等大台大报记者前来采访。2018年至今,其组织的122主题活动连续6年被中央电视台、河北电视台播发。

       白秋媚同志的工作也得到了多方的认可,2022年1月,获保定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度保定市“巾帼好网民”荣誉称号;2023年07月,获保定市人民政府“2023年数字保定典型应用创新大赛三等奖”;2023年12月,获共青团河北省委“冀青之星标兵”荣誉称号。

        大量正面的新闻宣传,凝聚了警心,鼓舞了士气,激励了斗志,弘扬了正气,为保定公安交警树立了良好的正面形象。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