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警方剪影 通知公告 古城警讯 执法公开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电话查询 站内检索
  欢迎您访问保定市公安局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方剪影
涞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
2009-12-11 来源:保定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10263

  20091014日晚11时许,涞水县宋各庄乡王各庄村民高某打电话向涞水县公安局石亭刑警队报案称:其儿媳张某(女,46岁)被孙女婿王某(男,198155出生,黑龙江省绥滨县绥滨镇大同村一组人)扎死在家中,并将其妻子高某(女,25岁)扎伤后逃跑。请求刑警队迅速出警。

  接报案后,鉴于案情重大,石亭刑警中队立即向涞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王宝华,主管刑侦副局长许晓欣、政委范保利、局长刘文占做了汇报,根据涞水县公安局领导指示,刑警大队立即抽调刑侦技术人员赶赴案发现场进行现场勘查及调查走访,副局长许晓欣、政委范保利、局长刘文占也亲临现场指挥破案工作。通过现场勘查及调查走访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为王某,且在作案后骑自家摩托车逃离现场,上案民警根据这一情况,及时将犯罪嫌疑人王某上网追逃,并沿其可能逃跑的路线寻迹追踪,在北京市房山区张坊镇张坊村荣华康洗浴门后南侧紧邻公路边发现了王某遗弃的48型助力摩托车,车把上还粘有大量血迹,经受害人家属辨认确系王某逃跑时的骑的那辆摩托车,根据其所遗弃的摩托车的位置,犯罪嫌疑人王某有可能逃往北京或涞水县城的情况,上案民警兵分两路沿进京和进县城方向展开走访和搜捕工作。经连夜工作未发现王某的蛛丝马迹。次日上案民警将案情迅速通报给相邻市县公安局及黑龙江省绥滨县公安局请求协助抓捕。经大量工作,1019日涞水县公安局获悉犯罪嫌疑人王某可能已潜回老家的线索。随即刑警大队长王宝华带领两名民警立即坐火车赶赴黑龙江省鹤岗市王某老家及其亲属所在的佳木斯市,在当地公安局机关的配合下,立即展开外围调查及摸排工作,但犯罪嫌疑人王某突然之间没了音讯,给侦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上案民警们并没有因此灰心,连续几日冒着零下17度的严寒在其可能落脚的地方蹲坑守候,功夫不负有心人,117日晚7许,最终将准备从同江逃往佳木斯市的王冠南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了2009101410时许,因怀疑其妻高某与他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后与其发生争吵,在争吵过程中其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高某扎伤,后又将赶到现场劝架的岳母张某扎死,骑摩托车逃跑后又辗转保定、哈尔滨、佳木斯、同江藏匿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涞水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保定市公安局主办      保定市公安局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东风中路1166号      技术维护电话:0312-3071100转20590
冀ICP备09045226号-39      网安备案号:13060202000110      政府网站标识码:1306000014